今天吉利虾找到真爱了吗

食物语交粮号

空桑少主养成








又名,空桑少主变小记


all少主向


ooc注意


时间线:第七章回归后到第八章开始前的小故事


根据我个人理解角色有一定的偏差


是一系列的蒙太奇句子组成的同人,想到啥写啥 




1.


夜晚的空桑传来虫鸣与细细的鼾声,白日活力四射的农场也陷入静谧。月光洒入室内,辉映着沉默的二人。少主向前靠近一步,鹄羹这才扭身将脸冲着他,却并未抬头。


“我从未质疑你的衷心,五味使竟给你按上背叛的名头,这才最令我气恼!”


“答应我,鹄羹,不要再不告而别......”


良久,鹄羹回应道,“我不会再不告而别。”“我哪里也不想去,再也不想接触宴仙坛...我只想呆在空桑...”


温柔的人伤心起来也是柔和的,鹄羹温柔的双眼静静垂着,不再与少主对视。他心里藏着的,有遗憾有失落有对宴仙坛的怨恨更有对自身软弱无力的厌倦......


多说无益。


少主回到房内,灵力的爆发使他丧失了袭击易牙的记忆,给身体也带来不小的负担,因而头沾枕头便陷入梦乡。梦里零零散散的记忆,那温柔的人,金色的眼中嘬满泪水,抱着哥哥的消散的身体绝望地流泪,失落感渗透四肢百骸,教他浑身僵硬。




2


“少主!”


“美人,醒醒...”


屋内一阵兵荒马乱,有谁在慌乱之中打碎了杯碗,他睁开眼,发现几乎所有食魂都聚集在自己的卧室,原本宽敞的居所拥挤不堪。


而且,他怎么觉得...


今天的食魂们分外高大....


睡衣松垮垮的挂在肩头,从衣服中伸出的四肢娇小细嫩,肉乎乎的。臭鳜鱼广袖掩面,小心翼翼地说,“少主...您、您怎么变小了……”




3


一刻钟前。


佛跳墙听说那空桑恶鬼再次以管家的身份回归,今日便起了个大早,比那可恶管家更早的来到少主房内。


可谁来告诉他,眼前这个小孩,是怎么回事?




4


饺子挤过人群,替少主仔细把脉,最后断定是灵力暴走加上情绪不稳导致的暂时性现象,好好调养几日便可恢复原本的模样。


虾饺一个箭步挤开了佛跳墙,把少主抱在怀里,“来来来,这衣服都不合身了,让虾饺哥哥好好打扮你!”


鸡茸金丝笋此时不知从何处取出几件童装,“说到衣着打扮,还是本少爷最有发言权。”


佛跳墙向着虾饺怀中的少主展开怀抱,“小美人,哥哥身上香味四溢,来哥哥怀中仔细闻闻?”


眼看这群食魂无视少主的脸色,暗自较劲,饺子微笑着打断他们,“虽然身体变了回去,但是少主的神志还是清醒的,并没有回到幼年状态哦!咦,难道我刚刚忘记说明了?”


“......”




5


符离集烧鸡和德州扒鸡本来在晨练,或者说本来德州扒鸡提溜着符离集烧鸡要求对方晨练。随着一阵骚动,少主变成小孩子的事情传遍整个空桑。


“这个消息先封锁在空桑内部,不能被宴仙坛的人知道。”德州扒鸡手指习惯性划过帽檐,转身去找那位管家大人商量。


符离集烧鸡便准备溜去看看热闹。


鹄羹因为喜欢琢磨点心和爱心便当,房间离厨房很近,而厨房联通着农场与家园,逃避晨练的符离集烧鸡便成为了目睹此事件的一个食魂。


“你...鹄羹?”


他再三确认对方的发色和身后小小的尾羽,肩上的枪险些掉在地上,“你你你你!什么情况!!”


他眼前这个小小的,披了一件外袍坐在厨房走道上的小家伙,竟然是鹄羹!




6


“看起来,这件事和鹄羹脱不开关系。”管家大人面色严峻,“那么今天少主的便当由谁准备呢?”


重要的是这个吗?众人心中吐槽。


“鹄羹,不要哭。”少主凭着同龄的外貌,走进鹄羹,对方从刚开始就一直抽噎着,豆大的泪珠掉在衣服上,肩膀都被打湿。


“呜呜...哥哥...哥哥在哪里...”


“鹄羹...想要找哥哥...”


闻言,少主心都揪成一片,上一次饱受创伤的鹄羹躲在食魂录中温养二十多年,这一次,竟直接回复到了小孩的外貌和心智。


易牙,不要让我再见到你!!


心中愤恨,面上便愈加温和,少主摸着鹄羹软软的头发,柔声道,“我做鹄羹的哥哥,好吗?不要哭了……”


“哥哥?”鹄羹懵懂地拉住少主的手,“你是鹄羹的哥哥吗?”


“是,哥哥会一直陪在鹄羹身边。”少主用较小的样貌说出这句话,立刻俘获了吉利虾的心。


“啊!这!这也是爱!兄弟之爱!”吉利虾捧着脸陶醉地冒着粉色桃心,“少主娇小的身体不畏艰难也要守护柔弱的弟弟...呜呜呜呜!”虾饺一脸黑线地捂住了吉利虾的嘴,“现在鹄羹回到了小孩心智,你可不要乱教坏小孩,什么爱来爱去的!”


鹄羹被少主认真的模样所吸引,停止抽泣,“哥哥...”


德州扒鸡此时不住地用眼睛看符离集烧鸡,直看得他心里发毛,“你、你休想我这样喊你,都多大的人了!”


德州扒鸡不动声色,但符离集烧鸡明显感受到对方的失落,想起那一封封藏在烧鸡腹中真情实意的信件,不由得心下一动,“好了,哥,我喊还不行吗。”


“阿符,你再喊一声?”


“你、你别得寸进尺!”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